流浪的最終站--十三行博物館

2010111722:21

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十三行博物館

這博物館是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

讓大家熟悉神秘的考古學

而人面陶罐是十三行遺址最具特色的出土文物

喜歡古文物的可以來這走走

還不錯唷

我們有安排解說員來介紹整個博物館

不過我們好幾個團員都中途就"繞"跑啦

其實是因為這天剛好有一堂小朋友免費的人面陶土製作課程

時間剛好和我們的導覽解說時間強碰啦

所以只跟著解說員參觀了一會館區

就帶著妮去上人面陶土課囉

為什麼致沒跟上呢

因為館方限訂要唸小一以上的才能報名參加

所以囉

BUT妮也還沒上小一ㄚ

其實我們有給它謊報一下下啦

小朋友就很有興趣ㄚ

也難得有這機會咩

而且小一準新生和小一生差不多啦

妮正努力的捏陶土中

完成囉

可愛嗎

照片中左下角那是十三行博物館的入口處

很不明顯吧

不過入口處前的那個建築造型很特別

我帶著妮去上陶土課時

拔拔帶著致在博物館外騎腳踏車唷

後來我發現有很多家長都帶小朋友來這騎腳踏車ㄟ

而館外週邊也有腳踏車出租店

拔拔就是在這租了一台小腳踏車給致騎

聽說他騎得超開心的啦

結束十三行博物館的參觀行程後

我們也要回家囉

雖然當天很早就出門了

晚上將近8點回到家

有點小累

不過卻玩得非常開心唷

真的

很謝謝好友和好友的大姐

跟我們分享這麼棒的行程捏

下次有這好康的活動

記得還要通知我們唷

 

 

最後我要說說這次行程前的花絮

當天和好友約好她早上6點要來我家載我們

6點半要到台中搭遊覽車

而我也在前一晚就把鬧鐘調到4:50

預計我要提早一小時起床

先去晾衣服和忙些雜七雜八的事

結果不知是不是那晚下雨

比較好睡

鬧鐘響的時候

好像是被還在半夢半醒中的我給按掉了

於是我們都繼續睡

一直到6點好友來到我家門口了

打電話進來

我才猛然驚醒

天ㄚ

不會吧

已經6點了

我們家3+1口全都睡過頭啦

接下來我們整個就像在打戰一樣混亂

最後10分鐘內搞定出門

還好該帶的東西我前一晚就都準備好了

拿了就可以出門

只是我和妮的頭髮來不及整理

整個就像瘋婆子一樣

等上車後再整理囉

還有

慌亂中

妮竟然忘了把睡褲脫掉

就直接套上外褲

那天她可是穿了2條褲子出門溜

這麼凌亂的床舖

就知道我們有當時有多匆忙了

都來不及整理就出門了

回家後看到這景象

不知不覺就覺得好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