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休閒農村遊-1

2010120613:33

12/5星期日

我帶了2個小朋友去參加一個休閒農場的活動

這是前一陣子我們縣政府辦的一個活動

"彰化縣休閒農業旅遊展"

是由縣內12家休閒農場主人依據自家特色

推出豐富的休閒農場一日行程給消費者

購買套卷只要$199/人

就可選擇其中一家休閒農場兌換體驗內容喔

這ㄇ好康的消息我是知道啦

不過要去排隊購買票卷我就懶囉

而且1人限購2張說

聽說不少人去排隊購買溜

幸好多虧我的好麻吉--雅雯

去幫我們排隊購買啦

真是足甘溫ㄟ喔

於是我們敲好12/5這天

要來去農場玩玩

LOHAS一下囉

不過我們家拔拔這天要值班啦

所以沒辦法同行

很可惜捏

 

這天我們選擇了"東螺溪休閒農場"的體驗行程

體驗內容很豐富又好玩ㄛ

來看看我們玩了什ㄇ唄

這農場位於彰化縣二林鎮的東螺溪畔((舊濁水溪))

我想農場名就因此而來的吧

這裡很鄉下

鄉土氣味濃厚

假日來這走走不錯呢

園區中有一座是以鴨母寮所改建而成ㄉ

改建後是一個可進行靜態ㄉ研習會議活動

和坐板凳享用由"大灶"烹煮出

最道地.傳統古早味風味餐的用餐場所

致現在出門都一定要帶上他最愛的小車車

這樣也好

可以排遣他覺得無聊的時間

這天來到這的第一個體驗活動

就是要我們DIY做芋粿唷

店家幫我們準備好做粿的材料後

大家就開始"搓"."揉"."捏".起來啦

首先就是要先把粿粉和材料混合揉捏成一團

然後再用力的搓

讓粿會Q

這搓揉捏的功夫還要好溜

要不然做出來會不好吃

還好我們有秘密武器

麻吉的媽這次有跟我們同行

做粿她最在行了

在她的指導下

我們做的很順手喔

不過真要有2下子的功夫

因為要費很大的手勁

對從沒做過粿的我來說

還真累

手很痠捏

這一坨就是我們3個女人輪流搓揉捏出來的粿啦

整塊的粿搓揉好後

再把它揉捏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放到粿葉上唷

這時

連妮.致也都下"手"幫忙囉

不過致倒把這粿當黏土來捏啦

雖然這樣

不過捏出來的芋粿還是有模有樣的呢

看起來還不錯吧

小巧可愛啦

算一算

我們總共做了32塊捏

完成這些粿後

農場主人就要幫把我們這些半完成品拿去蒸囉

而且是用"大灶"下去蒸的唷

接下來我們要去玩竹筒炮啦

它的原理是用一種稱為"電土"((台語..外表很像一顆小石頭))的東西

加水讓它發熱

再用火點燃

就會產生爆破聲

那炮聲超震撼的

致只看主人試範1次就嚇鼠啦

趕緊逃離現場

其實我也很怕

所以我沒去體驗

那炮聲真的很大很嚇人

炮口還會冒火球說

所以就由麻吉和麻吉姐代表啦

沒辦法

我們家都是膽小鬼

玩完有趣又嚇人的竹筒炮後

我帶著2個就四處逛逛啦

發現由鴨母寮改建的這間建築屋裡頭

牆上掛了好多樣式的稻草人來當裝飾

很可愛

很特別

更有鄉村的氣息

妮.致學起稻草人的姿勢

搞笑中的妮

好可愛的致

已經中午囉

我們要來享用古早味的風味餐囉

因為麻吉和麻吉媽吃素

所以她們的餐點是套餐方式

而我和麻吉姐家吃葷的

所以吃合菜唷

我們的高麗菜飯

用很古早味的飯桶裝的

有夠可愛的啦

打開蓋子

整個香味噗鼻而來

好香唷

看看這菜色

有菜有肉有魚有蛋還有一鍋雞湯呢((放不下 沒拍到))

很豐盛吧

可是我們也才3個大人+3個小朋友

這量也太多ㄌ吧

最後我們沒吃完的通通讓我給打包回家囉

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面的食材幾乎都是農場裡

自耕.自栽.自種.自養的捏

很棒啦

 

接下來下午還有體驗行程喔

下篇文章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