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第二站--淡水老街

2010111613:32

離開鶯歌陶瓷博物館後

我們來到了這次行程最主要的點囉

淡水老街

來淡水好多次了

但每回來我一定必拍小船+淡水河的景色

((拔拔又在後頭唸...還要拍一樣的景ㄚ~))

是的

沒錯

就像拔拔每回來這裡

就一定要去吃孔雀蛤的道理一樣

而且還要是佘家的喔

店家前擺了3..4種類的蛤

我們家小朋友本來就喜歡吃蛤蜊了

所以對孔雀蛤也很捧場喔

因為殼的顏色就像孔雀羽毛一樣鮮艷漂亮

所以就叫孔雀蛤吧

我想

拔拔負責剝

我負責拍照

至於妮和致當然是負責等吃啦

發現沒

這天淡水的天氣實在太好了

熱到姐弟倆都脫到只剩內睡衣啦

還都得把袖子往上推ㄟ

真的粉熱溜

炒這樣一"鍋"的孔雀蛤$200

隔壁家的喊$150

我覺得下回有機會再來

應該去試試別家的

好像每個風景點都有賣大腸包小腸這東西吼

由於我們家對這味的也很愛

加上這家連鎖店在逢甲夜市超有名的

生意好到爆

想吃還得排隊排好久才買得到ㄟ

沒關係

在逢甲夜市買不到

來這買也OK啦

真的超好吃說

((不過1份$50~小貴捏))

接著看到射水球的攤位

想說小朋友沒玩過

讓他們試試囉

只是致太小還不會

妮則手力還不夠

飛鏢射不到板子上就先墜地啦

只好由拔拔和麻麻代玩啦

最後得到這隻棒棒搥

繼續邊吃邊玩

邊玩邊逛囉

淡水老街的人潮好像永遠都這麼多耶

在老街上除了吃的玩的外

還發現了這搜奇博物館喔

很特別

只是我們沒進去參觀啦

好像要門票捏

只在館外和這隻大金剛拍照

妮後頭這隻是忍者龜ㄟ

原來真正的忍者龜就長這樣ㄚ

殼還真大

我發現在這裡也開了很多娃娃店

琳琅滿目的可愛娃娃吸引很多小朋友的眼光

當然也包含我家那2個

最後拔拔敗了2隻娃給他們

阿給是淡水有名的小吃之一

不過我不合我們的胃

所以我們沒去跟人家湊熱鬧啦

蝦卷也是

排隊購買的人不少唷

我們對這蔥餅比較有興趣啦

裡頭滿滿的都是宜蘭三星蔥

香得咧

就這樣在老街上走走逛逛差不多快2小時了

離集合時間也快到了

最後去買伴手禮這是一定要的ㄚ

我還肩負同事所託溜

大家都指名要買魚酥

而且內行的都知道要買許義滴

照片中和妮致拍照的這2位

小朋友口中的小新哥哥和小妹姐姐

可是我們這次行程的導遊領隊唷

很年輕吧

我剛看到時還嚇一跳

第一次遇到這ㄇ年輕的導遊

彷彿回到了學生時期參加救國團的青年活動一樣

整個心都年輕起來了

不過這男生可是有10年的帶團經驗囉

看不出來吧

雖然年輕不過也帶得不錯喔

 

接著我們要搭渡輪到淡水的對岸--八里囉

.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