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藝術館--童言童語職業小達人

2011040613:39

4/3中午和高職同學聚完會後

我們就前往位在台中大里的台中兒童藝術館

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前陣子看到報紙的介紹

覺得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參觀和玩

跟同事分享後

同事上它們的網站找資訊

剛好看到有慶祝兒童節的免費體驗活動

"童言童語職業小達人"

活動內容是

讓小朋友玩各行各業體驗闖關遊戲

有5個行業可以體驗喔

包括  機艙.餐廳.牙醫診所.美髮院.超市 5種行業

這種就類似 BABY BOSS的行業體驗活動一樣

不過聽說玩BABY BOSS不便宜捏

這次台中兒童藝術館因兒童節推出這種免費的體驗活動

當然要帶小朋友來去玩玩囉

參觀兒童藝術館需購票才能進去喔

大人$80

小朋友$100

70cm以下小朋友免費喔

台中兒童藝術館的售票口設計成巴士樣

很有趣吧

這個免費體驗活動從4/2~4/4

每天下午1:30~4:30

我們來到這的時候剛好下午1:30

活動正開始呢

我們第一關要玩的是機艙的體驗遊戲

還真有一台模擬的飛機ㄟ

裡頭就和實際的機艙差不多

大同小異喔

工作人員正徵求充當機長和空服員的小朋友

妮興趣勃勃的舉手啦

致則因害羞又加上沒睡午覺

所以顯得有點精神不濟

妮穿上了這身空服員的服裝

準備體驗當空服員的工作囉

假裝推著餐車

詢問客人coffee or tea?

後來還加入了另一個小妹妹

也來充當空服員唷

接著我們來到了餐廳

這回工作人員徵求8名小朋友

來充當主廚和服務生

妮.致他們2個第一次玩這種遊戲

人多會覺得很害羞啦

所以就沒去玩體驗當主廚或服物生的工作囉

只想坐在椅子上當客人啦

那些去當主廚和服物生的小朋友們

換上服裝後超可愛的

可是我忘了幫他們拍照

只顧拍我們家這2個啦

小小服務生來問他們要點什ㄇ

姐弟倆都說要點牛排

牛排送上桌了

2個還有模有樣的假裝切牛排說

真可愛

演得還真認真ㄚ

再來換到牙醫診所囉

來體驗牙醫師的工作

不過大部份的小朋友都不喜歡當患者

因為大家都對那看牙齒的診療台有所恐懼

所以最後就變成家長要充當患者啦

在這裡除了有患者角色可選外

還有牙醫師和護士

妮說她要當牙醫

致說他要當護士

這2個還配合的真好

不過

致說要當護士的那種感覺.....有點怪說

又覺得好笑

連工作人員的大哥哥都覺得很驚訝

正在穿護士服的致

好好笑捏

妮正要幫我檢查牙齒

最後工作人員還問她

有沒發現麻麻的牙齒有蛀牙ㄚ

她還很認真的回答

有ㄚ

上面的牙齒有黑黑的

下面的也有

好幾顆

哇咧  =="

最後來給他們這對醫生.護士姐弟倆來張合照

越看越覺得致這身裝扮粉好笑啦

接著來到髮廊

要來充當髮型設計師唷

妮當髮型設計師

拔拔充當客人

看看妮要怎ㄇ幫拔拔變髮吧

醬醬

妮這位小小髮型設計師

幫拔拔燙出了這一頭卷捲黑人頭啦

你說

偶這樣有帥ㄇ

還拿了本染髮的色樣給拔拔挑

 

致說他也要玩

那我就負責當客人囉

他仔細的幫我圍上圍巾

和我的小小髮型設計師來拍張照

希望你手下留情ㄚ

結果他幫我染了一頭藍紫髮

很認真的幫我頭髮又噴濕又梳的

有模有樣溜

這樣很ㄅ一ㄤ`吧

最後來到超市

體驗幫麻麻買東西

然後結帳算錢的過程

2個都很認真的在挑想買的東西

最後到櫃台結帳

工作人員會跟他們說這樣一共多少錢

他們要從有$1$5$50的玩具硬幣中拿出正確的金額

讓他們體驗數錢的概念

致因為還小

對數$還沒什ㄇ概念

所以需幫忙提醒

妮則很厲害的一拿就拿出正確的金額喔

體驗完了5種行業的活動後

最後還有個唱唱跳跳和DIY作造型汽球的遊戲

大家都很認真的跟著台上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跳舞唷

可是致還是一副想睡覺

沒精神的模樣啦

還要我陪他一起跳

所以換我陪著他們一起跳

拔拔則幫我們拍照囉

看起來我跳得比他們2個還認真開心捏

最後大哥哥和大姐姐分給每個小朋友一"條"汽球

跟著他們一起作造型汽球ㄛ

最後作了一支刀劍造型的汽球囉

蘋果的造型汽球則是送的唷

拿到汽球後

致終於有一點點精神了

結束了這體驗的遊戲後

我們還要逛逛館內的每個展覽室

還有好多可以玩的捏

下篇文章再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