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八卦山遊桐趣--1

2011042513:06

4/24星期日

天氣超好

這天我們家去參加了

由彰化縣文化局主辦的

"2011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活動

關於這次的活動

政府有提供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乘唷

不過需事先網路報名

我們家報名第一梯次的時間

因為習慣早點出發

這樣才不會人擠人呀

接駁車是在彰化火車站前搭乘

有一段時間沒繞到火車站附近'商圈的我們

發現火車站前的圓環變美了

還有座象徵著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的身影花柱

美捏

上車時間到囉

2個孩子都很興奮

因為他們真的很喜歡搭遊覽車出遊啦

雖然賞桐花的活動地點離我們家也不遠

但就因他們2個喜歡搭遊覽車這個原因

加上怕自行開車去會塞車

又不好找停車位

所以我才報名了搭接駁車去

從火車站到這次賞桐的活動會場

"福田社區"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

來到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養雞場

是放山雞耶

不過也因為附近都是養雞場

所以空氣中都飄著一股濃濃的....

雞屎味啦

連在彰化很有名的土雞城餐廳

所料理的雞也養在這呢

延著往社區藝文廣場的步道走

我們發現油桐花了

接駁車上的導覽人員說

今年因冬天比較長的關係

所以油桐花開的比較慢

目前在彰化的油桐花只開了1/4喔

北部的話可能還看不到說

所以想賞桐花的朋友們

可以把握5月份這段時間喔

步道旁還有對夫妻桐唷

參與了這次的活動我才知道

原來油桐樹(花)還有公母之分ㄟ

怎麼分呢

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知識吧

我們看到掉在地上的油桐花

如果是一整朵的就代表公花

如果看到是一片一片花瓣的是母花喔

而油桐樹樹幹比較粗的是公桐

反之則是母桐囉

請遊客幫我們在夫妻桐前拍張全家福照

隨地撿起的油桐花

好美

在妮的頭髮上插上油桐花

這樣很美吧

像個小公主一樣呢

接著我們來到了藝文廣場

在廣場旁有個水池

看看這水池

上面掉滿了油桐花

隨波逐流

這畫面

是不是超有fu

簡直美呆了

看得我的心情都跟著美麗起來了說

由上往下拍的角度也很美吧

在藝文廣場的周圍

也有由設區居民擺設的園遊會攤位

買園遊卷還附贈一罐礦泉水.摸彩卷和一條鐵絲線

鐵絲線是讓遊客自己DIY做油桐花圈

我正努力的把一朵朵的油桐花給串起來

把串好的油桐花圈戴在妮的頭上

這樣的妮看起來

是不是更像桐花小公主了咧

許多遊客都稱讚妮好漂亮.好可愛唷

接著我們要去走桐花步道囉

我跟美麗的桐花小公主來一張吧

致這天表現得很棒

自己揹背包

跟著我們走上走下

一點也不喊累呢

抬頭一看

這棵樹上開了好多油桐花

像不像是下雪了呢

這裡的步道看起來很清幽

走在這裡感覺很棒

步道旁發現的美麗紅花((不曉得這是什麼花說))

 

我們這次去賞桐花拍了好多照片回來

每一張都覺得好漂亮

每一張都想分享

所以我把它分成2篇文章來PO囉

其它的相片

下篇文章再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