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秋烤肉in外婆家

2011091313:36

今年的中秋節有3天的連假

想必大家都玩瘋了吧

雖然我和拔拔星期六都要上班

只休假2天

但我們一家也玩得很開心喔

中秋節就是要烤肉才有過節的fu呀

所以在我中秋假期的第一天((9/11星期日))

和妹約好一起回娘家烤肉去

人多熱鬧囉

為了這晚的烤肉會

拔拔專程載我們到線西的蚵寮

要來去買那早上才剛撈回來的新鮮蚵殼喔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還帶著殼的蚵仔

可讓他們2姐弟驚嘆連連呢

致搞笑的假裝拖著那重重的蚵殼車

來喔  來喔  來買新鮮的蚵仔喔

2個突然發現在蚵殼車下面有躲著幾隻小螃蟹

於是開始玩起抓螃蟹啦

妮.致努力找.努力抓

螃蟹們努力跑ㄚ

終於抓到囉

對第一次玩抓螃蟹的他們來說

感到非常的興奮啦

致手上拿了2隻小螃蟹

是姐姐抓给他的

他自己不敢抓啦


妮自己則拿ㄌ一隻比較大隻的

這算是迷你螃蟹吧

不會咬人

但放在手裡會感覺癢癢的

很有趣

致還跟我說

今天來這裡好好玩喔

((我心裡的OS:我們今天來這是來買蚵殼的ㄟ~不是來玩的捏~))

下午4點多回到娘家時

妹他們一家已經先到囉

既然大家都到齊了

那就開始升火

準備烤肉啦

拔拔迫不及待的要先烤一盤蚵殼嚐鮮啦

"大小仙ㄟ"((台語))來一張吧

這次我們應妮.致要求

買了一包棉花糖來烤

但我覺得烤棉花糖沒想像中的好吃

而且好甜喔

整個甜到不行ㄟ

我吃一顆就覺得很膩了

不過對愛吃甜的致來說卻很愛

烤過後的棉花糖變得軟趴趴的又很黏

致吃到黏到整個嘴邊都是棉花糖啦

有夠可愛又好笑的

大家圍在一起烤肉的氣氛有棒喔

怎都沒看到我們家的那2位老人家咧

原來是跑攤到隔壁鄰居家

跟人家PK唱歌去啦

這天娘家這的鄰居也很多戶在辦烤肉

還有住戶把整組的卡拉OK都搬到戶外來了

超熱鬧的

但過於熱鬧就會覺得....吵!!!

大人忙烤肉

小孩則在旁邊忙玩啦

妮還會幫忙照顧小妹妹喔

致也要來湊一腳

小妹妹哭了啦

不知所措的2個

天色暗下來了

妮就吵著要玩仙女棒啦

中秋節好像除了要烤肉外

還得玩仙女棒才更有過節的fu吼

膽小的致和小潔妹妹不敢玩

2個都躲遠遠的

妮只好自己玩啦



外公今年也特地買了小煙火來放喔

有水啦

為今年的中秋節烤肉添了不少氣氛和光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