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也爌窯

2009100420:18

原以為今年的中秋烤肉會因颱風來搗亂而泡湯

還好還好

中部的天氣很好呢

而且晚上還有一陣一陣涼涼的風吹來

這種天氣烤肉最舒服囉

因為自己也忙著烤肉

所以沒空拍大夥一起烤肉的畫面啦

倒是最後大家在吃柚子ㄉ時候

拔拔弄ㄌ2頂柚子帽給妮和致戴

2個人覺得好玩又開心

要我幫他們拍拍啦

聽說中秋節這一天只有中部人才有緣賞到月

於是我也拍下來PO上來給大家欣賞欣賞囉

前一晚烤肉準備的食材幾乎都烤完也吃完ㄌ

只剩下一袋蕃薯沒拿出來烤

所以拔拔說今天要來爌蕃薯啦

加上妮和致沒玩過爌窯

就讓他們體驗一下爌窯ㄉ樂趣喔

ㄚ剛好我們家附近很多竹子園

所以要找地方爌窯是很簡單滴唷

妮很棒

一直跟在拔拔旁邊當小幫手唷

現在的她很愛幫忙喔

而ㄚ致則是蹲在路旁顧著他那一袋蕃薯ㄋ

結果顧到被小黑蚊叮ㄌ都不知道

2隻手被叮ㄌ好幾個包ㄟ

好可憐喔

我說小黑蚊ㄚ

你還真聰明ㄟ

懂得叮最嫩最幼齒ㄉ

因為致被叮ㄉ那ㄇ慘

結果我們其他3人都沒被叮到說

窯洞鑿好

準備升火囉

我們就地取材

找ㄌ一些竹葉 竹子 樹枝

升火成功囉

鑿洞 升火 拔拔一手包辦喔

忙得滿身大汗

妮貼心的跑企幫拔拔拿啤酒要來給他消暑一下啦

連致也說:我也好熱捏

後來差不多過ㄌ1個多小時((已經中午12點ㄌ))

覺得窯ㄉ熱度也差不多ㄌ

準備把蕃薯投進去窯囉

蕃薯全都投進去後

拔拔把窯洞封起來

最後再覆蓋上土堆

把它完全封住

不讓熱氣跑出來

之後我們就先回家吃飯睡午覺囉

等午覺醒來再來開窯啦

下午4點小朋友都睡醒ㄌ

於是再帶著工具

挖蕃薯去啦

致說我也要挖挖看啦

可是他都亂挖

照他那個速度可能挖到天黑也看不到蕃薯吧

起先就先讓他們玩玩看體驗一下

最後當然還是由拔拔開挖囉


.

.

.

成果出"窯"囉

你問好不好吃?

看妮的表情就知道啦

 

今天他們第一次爌窯

感到很新鮮很有趣也玩得很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