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

2010050523:37

今天我的身體狀況很不好

牙齒從昨天就不舒服ㄌ

今天更嚴重

一碰就痛

根本就不能咬東西

還一直有抽痛..陣痛..發腫的感覺

到ㄌ下午偏頭痛又給我發作

整個頭都快爆啦

晚一點肚子又不太舒服

真ㄉ是快整慘我ㄌ

後來有吃ㄌ之前家醫科醫生開給我ㄉ偏頭痛備用藥

有舒服一點

至於牙齒還是痛到不行

有想乾脆把它給拔ㄌ的念頭

永除後患ㄚ

 

其實牙痛之前就有發生幾次ㄌ

後來我都忍下來

最後一次去看牙醫約一個月前

那是去定期性檢查洗牙

當時有跟醫生提起

醫生幫我檢查ㄌ一下

外表看起來都OK

沒蛀牙

只是在牙齒表面看到有磨的痕跡

推斷是晚上睡覺磨牙引起的短暫性敏感牙齒

磨牙次數多的時候會疼痛

不磨的時候就又好ㄌ

醫生說如果不舒服可以塗抹敏感性牙膏約2分鐘後洗掉

可以減輕不舒服感

上上個禮拜又發生ㄌ牙痛

照醫生說法((塗敏感性牙膏))做ㄌ

只是覺得效果不好ㄟ

但還是勉強給它忍過ㄌ

不過可是足足讓我不舒服快1個星期ㄟ

這次又發生ㄌ

讓我下決心要來徹底檢查看看到底牙齒內部是怎ㄇㄌ

雖然心裡是怕ㄉ要命

 

晚上去看ㄌ牙醫

因臨時去ㄉ

沒預約

所以我在當場等ㄌ快1小時才輪到我

醫生先幫我照X光

後來聽到她跟護士講要"長麻"((我把它解讀--長效型麻醉  應該也是這樣吧))

我腿都軟啦

心想一定蠻嚴重ㄉ

不然怎ㄇ要長效型ㄉㄚ

原來發現我那顆牙ㄉ牙根有發黑ㄉ情形

代表有神經壞死

需抽神經

 

因為那顆牙有補過

打ㄌ麻醉等藥效發揮時

把先前補的銀粉刮掉

才發現牙齒內部損壞ㄉ情形比想像中嚴重

神經不是只壞一些

是壞死很多

醫生和護士都說我很會忍

因為會壞成這樣也有段時間ㄌ

我已經經歷從慢性疼痛轉成急性疼痛再轉成慢性疼痛啦

醫生說我目前發炎ㄉ情況嚴重

會腫..痛個幾天

她先幫我處理掉那些壞死ㄉ神經

敷上止痛藥

再開消炎止痛ㄉ藥給我吃

後天還要去換藥

等發炎情況好ㄌ再後續處理

 

醫生說麻醉藥退後會感到腫痛不舒服((現在就覺得有明顯ㄉ腫ㄌ))

現在趁著麻醉還沒完全退

要趕快來睡覺ㄌ

不然等會退ㄌ

怕會痛到睡不著啦

希望明天早上起床那顆牙不要太痛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