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夏 in 墾丁--潮州.車城.恆春

2011062812:29

2011/6/26 

我們帶著非常愉悅.期待的心情往墾丁出發囉

要來進行墾丁放鬆+充電2日遊喔

不過就在出發前1..2天

米雷颱風來攪局

害我好擔心

就怕期待很久的墾丁行就因此而泡湯了

還好出發當天早上天氣還不錯喔

中途我們在來到東山休息站解放一下兼活動筋骨囉

瞧妮笑得多燦爛ㄚ

此次出遊

娘家爸媽也與我們同行喔

原本是想找弟和弟媳一起去的

但弟媳現也大腹便便

不太適合遠行

找了好友..同學

但他們工作..家務繁忙

抽不出時間

最後只好找娘家爸媽2位"老人家"囉

((其實他們是非常樂意遞補的))



 我們都戴上了墨鏡

搞38啦

再加上頭上那朵超大的花

就成了38阿花啦  ((拔拔說的))

整個心情超嗨的唷

潮州是我們這次行程的首站

因為要來去吃這有名的燒冷冰呀

在潮州賣燒冷冰的圓環這有2家賣燒冷冰的店都很有名

而且就在對面而已

我會選這家是我上網做過功課後決定的

什麼是燒冷冰?

就是盤底是熱熱的湯圓..大豆..芋頭泥...

上面蓋上剉冰

吃的時候不要攪拌

湯匙直接從下面把裡頭的料和冰舀起來吃

把熱的底料和剉冰同時送進嘴裡

吃起來有熱又有冰的感覺

所以就叫燒冷冰囉

吃起來的感覺呢?

覺得還OK囉

就像一般的剉冰咩

只是口感((有熱又有冰))特別一些些啦

不過那芋頭泥很好吃喔

離開潮州後繼續往南前進

來到屏東枋山時已近午餐時間

剛好這路邊有一大型的休息站((品味軒))

我們就在這吃中餐囉

在這用餐很不錯ㄟ

因為旁邊就是海啦

可以邊吃飯邊賞海景

感覺很棒喔

這張妮望海的背影照

拍起來很有fu吧

這是里港的扁食

為什ㄇ要拍它呢

因為我覺得這扁食好好吃喔

和中部的不太一樣

比較大顆

餡料也比較香

所以PO上來介紹一下啦

吃完午餐再來喝杯咖啡享受一下囉

在枋山枋寮的這一段路上

有很多攤行動咖啡車

我們選了其中一攤

享受一下吧

在這喝著咖啡

看著海浪

真舒服ㄚ

不過這賣風景又賣感覺的咖啡可不便宜ㄚ

是7-11現煮咖啡的3倍價喔

享受完了

也休息夠了

往第2站車城福安宮出發

只是我們到福安宮的時候正下著滂沱大雨呀

雖然如此

香客還是超多的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

下車到廟裡拜拜

之後就又上車離開了

雨大到沒辦法去逛那條攤販街

所以原本想吃的綠豆蒜就這麼給它放棄囉  =="

接著來到了恆春

這時候沒下雨喔

恆春有個有名的景點--出火

沒來過

就去看看唄

這地上真的會冒火ㄟ

而且有攤販業者在這裡賣未爆的爆米花

讓遊客買去出火的地方爆

另外也有賣烤好的蕃薯

但我覺得這樣不太好吧

很危險ㄟ

原本老公要買爆米花來去爆爆看的

但被我阻止了

後來我看有遊客買了要去爆

結果根本不敢靠近ㄚ

而且那裡也有用鐵鍊圍起來

標示禁止進入

但就是有人做違規的事啦

 

看完了出火

我們要去追"海角七號"的幾個拍攝景點囉

第一個先來到"茂伯的家"

從外觀看不出來這房子就是當初戲裡那茂伯的家說

一段時間過去了

這裡的名氣和朝盛景象已不在囉

接著來到西門

就是當時戲裡友子那輛遊覽車卡住的點

那城門真的好小一個喔

一台轎車通過剛剛好ㄟ

最後來到最有名氣的阿嘉的家

這裡的人氣就比茂伯的家旺多了

遊客絡繹不絕喔

不過進去屋裡參觀需收費$50/人

偶們沒那麼瘋狂啦

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我在恆春的街上收集到了"東"."南"."西"3個古城門

北門則是看到時車子已經開過頭了

就沒特別再繞回去拍

所以"北門"就成了我拍恆春4個城門中的遺珠之憾啦

在恆春鎮上繞了一圈後

接著往小關山前進囉

小關山有名的是觀看日落

但這天的天氣不好

太陽根本沒出現

哪來有日落可看

還到關山做什麼   娘家爸這麼問

看不到日落沒關係呀

但在這還有間很有名賣鹹粿的店

難得來到這怎能錯過呢

這家鹹粿藏身在小關山裡的某條小路上

如果沒靠從網路上查下來的資料和車子的衛星導航

我想很難發現這裡ㄟ

來到這才發現

雖然這裡不太好找

但遊客超多

大家都很厲害喔

我們點了鹹粿.米腸和香腸

一致都認為好吃喔

尤其妮和致對那香腸超愛的啦

好香喔

鹹粿也很香

但我覺得爛了點

如果不要那麼爛

口感會更好喔

天氣好的時候

黃昏時候來

可以一邊吃好吃的東西

一邊看夕陽

一定很讚

光看我們身後的這景象就覺得很棒了吧

有日落畫面一定更美

吃完了鹹粿就要往我們的目的地--墾丁前進囉

途中經過一個地方還蠻多人的

所以也好奇的下車去看看囉

原來這裡又是一部電視劇的拍攝場景

離開了關山

接著要帶妮和致到他們最期待的沙灘..海邊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