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美麗ㄉ一天

2009032313:07

這個星期日我拔拔又輪到要去公司值班啦

每次碰到拔拔假日要去公司上班

麻麻ㄉ心情就不太好啦---ㄘㄨㄚ`咧旦

她說很不喜歡這樣ㄉ感覺

覺得獨自帶偶們2個皮蛋粉累

快被偶們給氣鼠啦

早上一起來就是先忙我們2個

忙完ㄌ才輪到她自己

還要企做家事

常常家事做到一半就要停下來處理偶們2個ㄉ爭吵

而且還粉頻繁

偶看偶麻麻真ㄉ快花瘋ㄌ

都會說"KEY 漏 KEY 漏啦"

麻麻真ㄉ很辛苦厚

早上麻麻幫姐姐綁頭髮ㄉ時候

我"灰"說我也要我也要

麻麻就幫我綁ㄌ這一撮

有迷可愛呀

哥哥還說偶怎ㄇ這ㄇ像女孩子呀

CCC

今天偶心情粉好ㄛ

麻麻今天還做ㄌ我和姐姐都愛吃ㄉ"黑糖糕"耶

好棒好棒

我迫不及待ㄌ啦

我和姐姐都粉捧場ㄋ


看偶ㄉ吃相就知道有多好吃ㄌ

麻麻說看我們吃

乖乖ㄉ她就粉高興啦

有好吃ㄉ偶們也粉開心ㄚ

這一晚剛好是大甲媽祖要到嘉義進香繞境彰化市區

很熱鬧

等拔拔下班回來

也帶我們去看熱鬧囉

看到這個就知道媽祖神轎快到囉

這個是"娘傘"吧

也是走在神轎之前

一般看到這個表示神轎到囉

大甲鎮瀾宮媽祖的香火很鼎盛

所以每年繞境要到嘉義進香都造成不小ㄉ轟動唷

都需出動大批ㄉ警力層層保護ㄋ

因為每年都會發生搶轎事件

媽祖神轎到囉

人超多超擠ㄉ啦

這次我麻麻佔據ㄌ一個好位子

可以清楚ㄉ拍到神轎捏

這個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ㄌ

人..信徒還是這ㄇㄉ多

原本我們還想去"躦轎腳"ㄉ

可惜人潮太多

擠來擠去ㄉ粉危險

加上還有些店家鳴放鞭炮

拔麻為ㄌ我們ㄉ安全著想

後來就放棄ㄌ

我想只要誠心ㄉ祈禱

媽祖一樣會庇佑ㄉ

附近店家施放ㄉ高空煙火

粉漂亮唷

只不過我怕怕啦

那個聲音好大聲

只敢趴在拔麻ㄉ肩上偷瞄啦

就這樣

這一天就在美麗ㄉ煙火下畫下句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