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瘋媽祖去啦..

2009040213:04

昨晚我還蠻佩服我自己ㄉ

吃飽飯後閒閒滴

拔拔又加班還沒下班

我和2個皮小子在家閒ㄉ發慌

於是騎著偶ㄉ歐兜麥載他們兜風企啦

其實是想帶他們去看熱鬧

看看能不能遇得到

看什ㄇ熱鬧?

三月嘛

就是"瘋媽祖"囉

上星期才送走ㄌ"大甲媽"

這星期換我們市區南瑤宮的媽祖要繞境整個彰化市囉

是自己家鄉香火鼎盛ㄉ媽祖婆要繞境

當然要來去給祂捧場一下囉

 

出發前我就有做準備啦

先上網查一下祂ㄉ行程

知道昨晚會繞西區

所以就往那個方向前進囉

才不會東南西北摸不著

亂晃一通

我聰明吧

結果後來還真被我們遇上ㄌ呢

西區還蠻廣的耶

這是佩服我自己ㄉ地方-1

之前大甲媽來的時候((來回共2次經過彰化市))

妮一直有個心願

就是想躦鑾轎腳

可是人潮太多太擁擠太危險ㄌ

後來放棄

她一直記在心裡

後來我才想說要不來碰碰運氣

"彰化媽"也不錯ㄚ

只是排場輸ㄌ點啦

也沒"大甲媽"來時人潮那ㄇ多

所以反而會比較容易躦到鑾轎腳ㄋ

果真還被我們躦到ㄌ唷

看到等著要躦鑾轎的人龍形成

我也趕快帶著他們2個湊過去啦

人也是蠻多的啦

因為要躦轎腳時

人要整個跪趴下來

需要有一個空間

所以人龍會一直退  退 

ㄚ我一手抱著ㄚ致  一手拉著妮

跟著前面ㄉ人潮也一直退  退

好累ㄛ  手好痠

這是我佩服我自己ㄉ地方-2啦

後來排我們前面ㄉ一位ㄚ姨

看我這樣有點辛苦

於是讓妮排她ㄉ前面

幫我照顧她

我就負責抱ㄚ致囉

就這樣

一直到媽祖鑾轎從我們身上過去

說真ㄉ

當媽祖鑾轎從我身上過去ㄉ時候

有種莫名ㄉ感動ㄟ

那種感覺說不上來

總之我祈求ㄌ全家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一切平安

經濟好轉

希望媽祖婆都有聽到喔

也謝謝前面那位幫我照顧妮ㄉㄚ姨啦

3Q囉  ^^

 

妮這次終於躦到ㄌ

這樣她才捨得離開現場

滿足的回家睡覺囉

回到家已經9點多ㄌ

拔拔也已經下班ㄌ

頓時我真ㄉ很佩服我自己ㄟ

有時想想

我這當媽ㄉ還真"顧辣"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