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新港媽祖巡禮兼吃吃喝喝..^^

2011053013:33

5/29星期日

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我們出發到雲林北港.嘉義新港的媽祖廟拜拜去喔

在北港媽祖廟前的街道上

我們發現了這一個小攤子--賣台案內所

又看到了小攤子後方的--柑仔店

讓人覺得很好奇

所以就進去看看裡頭到底是賣的是什麼葫蘆藥ㄚ

居然敢賣台!!!

其實柑仔店成立的動機是起源自2008年大陸毒奶粉事件震驚華人世界

愛台灣的老闆決定返鄉開一間真正"台灣製造"的柑仔店

於是取名"賣台案內所"((賣台柑仔店))

店裡頭賣的東西好多

什麼用的吃的玩的都有

零食全都是正港的台灣味啦

而且包裝用詞超kuso超搞笑的

((但部份商品店家禁止拍照~而我這膽小的人當然就....照規矩來吧  所以那些kuso的商品我沒拍到啦))

在上面那張照片裡我發現了"秀逗糖"ㄟ

記得學生時期有一陣子很流行吃這個糖果

所以看到這就讓我回想起以前唸書的時候啦

既然是柑仔店

所以店內的擺設當然是走懷舊風囉

看致身後牆上一桶一桶的全都是糖果桶喔

有好多種類的糖果捏

而且有很多都是"古早味"的啦

覺得這家店很有趣

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來這裡看看喔

住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86號

接著我們繼續往媽祖廟前進

發現了路邊有在賣小鵝仔

妮.致好奇的蹲下來看

天兵的我居然喊著~有小雞ㄟ..有小雞ㄟ..

我們來到北港朝天宮的時候剛好是正午12點

日正當頭ㄚ

雖然日頭"刺炎炎"

但來個合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呀

而且雖然是正午

但廟前老街的遊客依然很多

看看妮和小潔妹妹的這張照

粉可愛吧

我喜歡

要來北港前

我有上網查了一下

北港哪有好吃的

出門在外咩

吃也很重要ㄚ

而且做一下功課

才不會踩到地雷店ㄚ

這家"假魚肚"店是網路評價不錯的

以往來北港幾乎都吃鱔魚麵居多

這次就帶大家來吃吃--假魚肚吧

什麼是假魚肚?

原來假魚肚就是我們吃的"凸皮"啦

用"凸皮"煮成羹湯還不錯吃溜

價目表

算是平價的一家店

我們5大3小只花了$260唷

原來這家店也有很多美食節目報導過ㄟ



回程的時候我們遇到了進香團

陣容龐大

索性的停下來看熱鬧囉

看這2姐弟

拜的多虔誠ㄚ

不過發現致嘴巴周圍怎麼白白的

結果原來是吃棉花糖沾到的

又沒擦掉

乾了就變成這樣囉

實在有夠可愛的啦

因為天氣太熱了

所以我們又去吃了圓仔冰消暑唷

幫爸和媽拍一張

接著我們又到了每年彰化媽祖都會去進香的"笨港媽祖廟"拜拜

最後一站來到新港的奉天宮

還去買了爸愛吃的新港飴

就這樣一路拜..一路吃..一路買..

開心的回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