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泡菜

2011033013:01

這是我自製的泡菜唷

因為我們都喜歡吃泡菜

所以我就自己做囉

剛好最近高麗菜價格便宜

很適合買來做泡菜啦

也想來自己試試看ㄇ?

那就跟著我一起來做吧

其實做泡菜的方法很簡單喔

只要準備高麗菜.紅蘿蔔.鹽.醋和糖就可以囉

首先先把高麗菜葉剝下洗乾淨

再依個人喜好把菜葉剝小

然後將水稍微瀝乾一些

再來酌量撒上鹽巴

撒鹽巴的動作主要是

要讓菜葉裡多餘的水份給釋出來

至於要撒多少的鹽

就自己斟酌囉

沒特定的量ㄟ

((但也不能放太多  怕做起來後會太鹹喔))

只要覺得每片菜葉都有沾到就OK囉

均勻撒上鹽巴後再把菜葉翻動一下

接著把紅蘿蔔刨成絲

和高麗菜葉均勻拌在一起

然後一樣放著跟高麗菜一起"脫水"囉

((不用再加鹽巴囉))

"脫水中"的高麗菜葉.....

發現沒

原本蓬鬆的高麗菜葉撒上鹽巴後

慢慢的釋出水份

所以已經開始縮水了吼

再來就是準備泡菜用的糖醋水囉

正常比例是一顆高麗菜配上1碗糖.1碗醋.3碗水

也就是1:1:3

以此類推

但我剛開始都照這比例做

但發現最後裝罐時

糖醋水會不夠用

所以我都會做1.5倍的糖醋水

這樣會比較剛好喔

有時也要看高麗菜的大小顆來衡量啦

如果大顆的話

做起來的量也會比較多

所以就要用到更多的糖醋水囉

((PS.糖醋水要先備起來放涼了  才能和泡菜一起裝罐ㄛ))

持續"脫水"中.....

明顯縮水很多了吧

問我讓高麗菜"脫水"的時間要多久

我也沒個準確的答案ㄟ

因為一般我都是晚上才做的

一直放置到隔天早上起床才裝罐

大概要12個小時吧

讓菜葉裡的澀水排出 

軟化菜葉

吃起來才不會有一個"青青"的味道ㄛ

不過在高麗菜"脫水"的這段時間

我會偶爾去給它翻動一下喔

這是隔天早上拍的

這時候泡菜已經做好囉

可以裝罐囉

這次我用了2顆高麗菜下去做

做起來的泡菜可以分裝成4個罐子



大罐的留著自己吃

其它的都分光啦

其中有一罐是帶去妮.致他們幼稚園

給其它小朋友和老師分享

結果當天我去接他們放學時

老師就把罐子還給我了

因為他們已經吃光光囉

說實在太好吃啦

聽到這句話讓我又驚又喜捏

謝謝大家的捧場和ㄜ樂啦

就算製作的過程有點小累

不過聽到稱讚的話就覺得自己很厲害

辛苦都值得啦

最後再看看我做的這泡菜

賣相還不錯吧

清脆又可口喔

夏天快到了

冰在冰箱裡涼涼ㄉ再拿出來吃

很開胃滴唷

我家那2個小的愛S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