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妮的頭髮

2011050213:26

過完今年暑假

妮就升小一了

最近常聽到親朋好友說

妮的頭髮要不要去剪短一點

這樣以後上小學比較好整理

再來夏天也到了

剪短比較清爽

不過愛漂亮的妮

這回有主見了

她說她不要再把頭髮剪短了

這回要留長

這樣才能綁可愛.漂亮ㄚ

這是去年夏天她剪短髮的模樣

我覺得這樣也很可愛ㄚ

夾上髮夾更顯俐落

短髮真的是很好整理啦

不管洗完頭髮或睡醒

只要把頭髮撥一撥.梳一下就行了

雖然如此

妮還是愛長髮多一些啦

頭髮長一些就可以做很多造型

這是今年她生日時

幼稚園老師幫她綁的

很厲害

但我功力就差多啦

常常不是綁一搓馬尾

不然就是分成兩搓的馬尾

不過我最近又學到了另一個造型

看起來還不錯吧

一開始也是幼稚園老師幫她綁的

((我心裡想  怎麼幼稚園老師都這ㄇ有耐心幫孩子們綁頭髮ㄚ))

後來隔天她要求我

要幫她綁跟老師綁的一樣喔

我試試看唄

這樣看起來還OK吧

先綁個半頭的馬尾

再把馬尾紮一個包包頭

其餘的頭髮再分綁成2條小辮子

是不難啦

不過也要花上一些時間捏

妮看到我幫她綁的模樣很滿意

說了一句

麻麻跟XX老師一樣厲害ㄟ

這句話聽得我覺得好驕傲喔

不過我是不可能每天早上

都有空幫她的頭髮做造型啦

她要把頭髮留長我沒意見

但得配合我時間

有空就綁漂亮一點

沒空就綁簡單的一搓馬尾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