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出狀元ㄟ..^^

2011051613:16

5/15星期日

妮和班上另2位同學報名參加了"中華經典會考"的評鑑

因平時在學校的時候就有在唸弟子規.百孝經.大學.倫語...之類的書

老師覺得他們背的還不錯

於是就幫他們報名囉

第一次參加這種類型大會考的他們

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耶

還很開心呢

這不像是要去考試啦

比較像是...手牽手~一同去郊遊吧

雖然考試當天有老師會帶領他們去考場

但我這"愛對路"的媽就想跟去看看咩

看看這"經"是要如何的考呢

剛好拔拔這星期日有休假

於是我們就跟著一起去幫他們加加油囉

這次的經典會考在台中公園舉行

早上8:00~8:40是考生的報到時間

我們8點多到的時候就已經好多人囉

雖然天氣不佳

但來應考的人還是很多捏

而且考場以顏色來區分成10個考區唷

可想而知當天會有多少人來參加這場經典會考ㄚ

這是妮參加會考的護照

我們先帶小朋友找到考區完成報到手續

再把護照交給評鑑老師後

就可以開始應試囉

說實在的

我比他們還緊張溜

3個孩子就定位後

由各個評鑑老師對他們分別進行考試

他們3個都報名了"大學"和"百孝經"2個科目唷

由"大學"先考

我有看了一下"大學"的書

真的是好大........一篇溜

可是他們卻很厲害

背得滾瓜爛熟捏

因為"大學"很長一篇

所以考的方式是由評鑑老師從其中抽幾個段落出來考

老師會先唸前面幾個字

考生就必需接著唸出那一整個段落來

接著換考"百孝經"

雖然"百孝經"的內容比"大學"還少

但對我來講還是很多

看得我頭都暈啦

不過"百孝經"的考法就必需從頭背到尾唷

妮好像有緊張喔

面無表情捏

嘿嘿

免緊張啦

有致和這匹黑馬的加持

姐姐們鐵定會馬到成功的啦

YA

妮通過評鑑囉

其他2位同學也都過關了耶

全部都中狀元啦

過關的人都有一頂狀元帽可以戴喔

不過這狀元帽

需自行DIY完成啦

戴上狀元帽的模樣很威風吧

和麻吉來一張

3位同學一起來吧

3位同學都開心的笑到合不攏嘴啦

致也來插一腳唷

通過考試後

要排隊去敲狀元鑼  過狀元橋唷

姐姐好棒唷

致戴上這帽帽超可愛的啦

只不過

.

.

.

.

居然出現了這副模樣

快把我給笑翻啦

拔拔抓鏡工夫真厲害

呵呵

沒辦法呀

為了陪姐姐一起來考試

致也跟著我們早上6點半就起床啦

所以在愛睏了啦

咚~敲狀元鑼唷

妮敲好大力

咚的一聲好大聲捏

大家在狀元橋上來張照合照唄

筑怡同學是妮的好麻吉喔

主辦單位貼心的幫每位考生都準備了一個餐盒喔

領了餐盒後

大家坐在湖邊休息

吃點心囉

好久沒來台中公園了

這裡的景色依舊幽美

尤其下過雨之後

更有種清新脫俗的美吶

幫妮的老師和他們幾個學生拍拍照唷

我也來插一腳啦

因為下著毛毛雨的關係

我們沒在台中公園裡多逛

吃過點心後準備回家囉

就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

發現湖邊有好多隻鴿子喔

剛好我們有吃剩的麵包

就讓小朋友拿出來餵鴿子囉

越來越多人加入我們的餵鴿行列了

餵完鴿子後

大家都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囉

這天我們這3個可愛小女生出征   成功!!!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