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走走唷-趴萬

2010030813:30

話說上星期四的晚上

我們看到電視節目"食尚玩家"在播介紹苗栗苑裡這個地方

我家拔很阿殺力的就說

"好!這星期日來去苑裡走走 吃美食啦"

於是我馬上上網查ㄌ一些相關資料

昨天就開心出發去囉

我們第一站就來到這家在苑裡名氣很旺的"聞香下馬"餐廳

因為我們出發的時候已經近中午ㄌ

所以先來吃正餐啦

這家餐廳生意很好說

加上電視節目ㄉ播出介紹後

生意更是好到爆

我們到的時候也不過中午12點多而已

正是大家吃飯ㄉ時間

所以有排隊等ㄌ一下喔

但是為ㄌ吃到好料理

我願意.....等啦

他們店家有幾道招牌是必點ㄉ

像這道是"鯊魚煎餅"

是當地有名ㄉ家常菜

用雛鯊和豬肉等調味料製成ㄉ

在把它煎成兩面都成酥黃色

吃起來酥酥又嫩嫩ㄉ

超好吃ㄉ而且很香說

哈哈

這道是"福菜肉丸"

原本它的形狀事像肉丸子圓ㄉ

但我還來不及拍

大家就已經凍未條的把它給瓜分成這樣啦 ^^"

這個對有吃飯ㄉ人來說

很下飯ㄛ

重點是它不會死鹹ㄟ

因為我沒吃白飯

光這樣吃也OK捏

這個是"油條絲瓜"

((PS.油條是一小塊一小塊ㄉ  鋪在底盤  被絲瓜給壓住ㄌ  所以沒拍到啦))

第一次看絲瓜料理還加油條捏

絲瓜很脆甜

而油條也因吸入ㄌ甜美的絲瓜汁而感覺很好吃且不油

至於這道

看照片也知道我又來不及拍ㄌ

沒辦法

因為每道都好吃咩

大家都迫不及待啦

我忘ㄌ這是什ㄇ魚下去魯ㄉ

原本是土黃魚

因為土黃魚沒ㄌ

所以用這種魚代替

不過也一樣美味喔

經過店家三天三夜ㄉ精魯後

整條魚都魯到很軟爛

連骨頭.刺也一樣

所以不用挑魚刺唷

整尾都可以吞下肚ㄛ

很香

這個是店家招牌小菜之一

好像是豬腳筋之類ㄉ

很Q彈很有膠質

也不錯吃唷

還有還有我們有點鯊魚丸湯

不過我沒拍ㄟ

那鯊魚丸湯鮮甜好喝說

原本想點"悶鴨"湯的

不過這道名氣實在太旺ㄌ

已經賣完嚕

((不會吧  也不過中午12點半而已ㄟ))

一頓飽足後

我們再用走ㄉ散步兼消化一下剛剛吃ㄉ東西

到老街上ㄉ垂坤肉鬆店

這家店也一樣有名啦

因為之前就常請在竹南科上班ㄉ妹婿幫我們購買他們ㄉ產品喔

不用多加介紹

一看店名就知道店家有賣肉鬆囉

不過除ㄌ肉鬆外還賣一些休閒食品喔

我覺得他們家ㄉ東西也不錯吃啦

想知道更詳細介紹ㄉ就請點進去吧垂坤肉鬆店

同事知道我要來

也託我買啦

真是大採購ㄚ

後來又到市場裡買鯊魚丸啦

不知為什ㄇ苑裡是產鯊魚ㄇ

不然怎ㄇ很多都是關於鯊魚ㄉ料理咧

至於鯊魚丸很特別又好吃

所以我們也買ㄌ不少斤

當然有包括人家託購ㄉ啦

逛完ㄌ一圈肚子也消ㄌ差不多ㄌ

所以我們又跑到這家肉圓店吃肉圓啦

因為倫家有介紹咩

既然來ㄌ就來品嚐看看囉

我之所以在剛剛"聞香下馬"那沒點白飯就是這個原因啦

一顆小小不大25元的肉圓

吃起來皮Q有嚼勁

妮說好好吃唷

不過同事之前有來吃過

說稍嫌油ㄌ點

這家肉圓店小小一間

生意也很好

也要排隊啦

OK

在苑裡老街吃完+買完美食後

再來要轉往附近通霄ㄉ"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拜拜囉

大概是"三月肖媽祖"又快接近ㄌ

所以很多媽祖廟ㄉ香客又變多ㄌ

當天也遇到很多進香團說

很奇怪

不知道為什ㄇ

妮對這種7爺8爺和一些神童ㄉ"ㄤ仔"很有興趣

說要和祂們拍照啦

拍起來好像

也還不錯看啦

保佑大家都平安嘿

 

接下來還有幾個點

下篇再介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