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元宵節-鹿港踩街去

2010030413:26

元宵節這天天氣非常的好唷

可惜咱家拔拔這天要去上班啦

所以沒辦法載我們出門遊玩

加上我這麻麻太遜ㄌ

車子駕照考出來好幾年ㄌ

只有在剛拿到駕照時有上路幾次

再來太久沒開就不敢開啦

後來就想到約我老爸老媽他們一起出來

這樣我爸就可以當司機載我們晃晃去啦

2個聽到外公要載他們出去玩玩很開心ㄋ

後來我們決定來去路程不遠ㄉ鹿港老街逛逛嘿

加上老爸說那裡也有花燈展

帶小朋友去看看也好喔

來到鹿港

不能免俗滴也要來天后宮拜一拜

祈福一下囉

說要來看花燈

他們也把自己的燈籠給提出來應應景囉

很特別的燈籠吧

在我們中部應該看不到吧

走在路上很多路人都對他們ㄉ燈籠好奇ㄉ看ㄌ看

怎外面賣ㄉ都沒看過啦

這是這次我們過年北上遊玩時

在平溪老街買ㄉ天燈燈籠唷

而且只有一家有賣

很特別吼

小朋友也很喜歡ㄋ

在花燈展覽館的門口外

擺ㄌ一隻年獸

可以讓遊客摸一摸ㄟ

摸的部位各有含意喔

我只摸ㄌ尾巴而已

因為要"圍摸"的人太多ㄌ

還好我沒因這樣而隨意亂摸

要是摸到ㄌ肚..或腳

哇咧

這裡面的花燈都以老虎居多喔

少有外面看到的卡通造型花燈啦

所以致就比較沒興趣拍照啦

倒是妮很有興趣ㄉ要我一直幫她拍拍拍捏

因為她覺得很漂亮ㄚ

賞玩花燈繼續逛逛老街囉

也延路買延路吃啦

看ㄚ致

手裡已經提一包ㄌ

還肖想姐姐手中ㄉ那一枝啦

蚵仔煎是必吃ㄉ囉

牛舌餅也是必買ㄉ啦

我發現鹿港現在有一種薄ㄉ牛舌餅

很像宜蘭ㄉ那種牛舌餅

吃起來酥酥脆脆ㄉ

好香好好吃ㄟ

朋友們如果有機會去

要去買來試試喔

他們倆很認真ㄉ望著那口井喔

在看什ㄇㄋ

原來裡面養ㄌ好多隻小金魚啦

還有大烏龜藏在裡面ㄋ

這天ㄉ天氣實在太好ㄌ

逛ㄉ累ㄌ也渴ㄌ

吃碗麵茶冰消消熱氣唄

這也很特別吧

我記得麵茶不都是泡熱嗎

也有做成剉冰ㄉ耶

第一次吃麵茶冰

還蠻好吃ㄉ唷

不吃麵茶冰那來杯酸梅汁也不賴

不知道為什ㄇ

致喜歡吃梅子ㄟ

連酸梅汁也愛啦

就是不怕酸喔

逛完老街準備回程前

不忘要買盒肉包回去吃啦

在鹿港有名ㄉ肉包有2..3家吧

我們偏愛這家啦

購買ㄉ人也很多要排隊ㄋ

剛出爐ㄉ肉包子

熱騰騰ㄉ

看起來有沒令人垂涎三尺ㄚ

妮迫不及待就在車上嗑ㄌ一個

不會吧

剛一路上已經吃ㄌ那ㄇ多東西ㄌ耶

佩服

元宵節這一天因為有外公帶著他們去逛逛

看他們ㄉ表情就知道有開心啦

有吃有喝有玩當然要開心ㄚ

要不下回就沒機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