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節基隆.宜蘭3日遊Day1

2012020113:35

今年的春節假期我們家安排了基隆.宜蘭3日遊的行程

雖然出發前氣象預報說春節期間是個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

但都已經是既定好的行程

飯店也都訂了

所以還是照常出發啦

隨遇而安囉

一早從彰化出門時的天氣還不錯喔

到了關西休息站氣溫冷了些但沒下雨

2個小的心情很high喔

桃園大溪老街是我們的第一站

早上10點還沒什麼遊客哩

但少數幾家店家已經開門營業囉

愛看的布袋戲耶

跟戲偶拍個照吧

買個當地的特產魯豆干來吃吧

上回去時沒買

回來後聽同事說那的豆干超好吃

於是這次記得買了

還買了百頁豆腐

真的好吃

味道也很讚

一下子就全進了我們1家4口的肚子裡啦

第二站來到基隆的野柳海洋世界

這也是專為這2個小的安排的行程

等會就有海獅.海豚和高空跳水的表演秀可以看

好開心吶

我們到這的時候已經11點了

錯過了早上的那場表演秀

再來要等下午1點的場次

所以先來去海洋生物館參觀囉

海馬界也出現了大仁哥捏

原來海馬寶寶是由海馬拔拔孕育出來的耶

可愛的海馬

長得很像恐龍的魚

這是花園鰻

一開始看到這種海生物覺得好ㄜ捏

大海龜

多彩顏色的小水母

漂亮

海底總動員家族

但我只認識尼莫啦

看到真ㄉ有尼莫魚感覺好興奮喔

與海星的第一次接觸

我抓起海星囉

看牆上簡介若把海星翻反面

過一陣子牠會自己再翻正喔

想來玩一下

不過記得要幫海星翻身時得讓牠在水裡才行喔

不然牠離開水太久會死翹翹的啦

像我這樣把海星拿離開水面是錯誤的

我對不起你~海星

小朋友期待好久的表演秀即將開始囉

這裡有我兒時的記憶ㄟ

記得小的時候爸媽也曾帶我們來過1次喔

現在換我帶小朋友來囉

這裡靠海

所以海風大

加上細雨紛飛

冷颼颼呀

拔拔說他要左右都抱一個這樣比較溫暖啦

首先登場表演的是海獅

海獅跟大家打招呼中



海獅也會投籃球呢

接著是逗趣的跳水秀

這些表演者來自俄羅斯

高難度的高中跳水

看得大家驚嘆不已掌聲如雷呀

最後登場的是海豚

一直覺得海豚好可愛喔



在海洋館裡的紀念品商店最吸引他們的是這一隻隻可愛的海豚娃

愛不釋手呀

2人直說好可愛喔

我們好想要唷

哇嘛災呀

我也粉想買呀

只是一隻$380

我....買不下手

幸好後來發現有SIZE小一點的

價格便宜多了

最後當然是買囉

1人1隻吧

離開野柳海洋世界後本想到金山老街逛逛的

但延途看車潮很多

越接近金山鬧區就越塞

後來我們選擇放棄去逛

先到飯店CHECK IN 休息

晚上再去逛基隆廟口夜市囉

一到房間2個就馬上把海豚娃拿出來抱

2個都說晚上要抱著牠睡覺啦

晚餐時間到囉

我們來到基隆廟口吃鼎鼎有名的鼎邊銼啦

雖然當時下著雨

但夜市人潮不減耶

考慮到2個小的

下雨撐著傘人擠人的很不方便

所以只在夜市吃了鼎邊銼

其他的就包回飯店房間吃囉

回飯店的路上發現這攤賣四神湯和大腸圈的

看起來很不錯

也買了一些





打牙祭啦

玩了一天

也走了一天

肚子也飽飽囉

準備休息充電了

明天再繼續我們好玩的行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