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孩子的媽也能美美的當伴娘呀~XDD

2011100313:36


10/1星期日

是老公堂妹的結婚大喜之日

這天堂妹邀請我去當她的伴娘唷

6個伴娘裡就屬我是人妻啦

誰說結過婚的就不能當伴娘的

而且還是2個孩子的媽捏

不過這天當伴娘可不輕鬆呢

新人進房的時間是看早上5點~7點的

所以男方當天早上4點多就會過來迎娶

這是我第一次遇過迎娶時間這麼早的

當天半夜3點半不到我就起來打扮啦

4點請老公載我到堂妹家

我這身裝扮還OK吧

裙子可是後來才又臨時買的

在網路某知名拍賣店家揀便宜買到的

含運才$229ㄟ

超便宜又好看吧

到堂妹家的時候新秘正在幫堂妹作造型

新秘可是2點多就來了呢

堂妹和另5個伴娘幾乎一夜都沒睡

有累捏

不過再累也這麼一天而已

所以雖累但心情上還是開心的

離迎娶時間越接近

堂妹就越緊張

嬸嬸幫自己女兒戴上金飾囉

請了較有福氣的長輩來幫堂妹叉上新娘花

最後夾上頭紗

就大功告成囉

原本我們幾個伴娘想了好多關卡要來考新郎倌

通過我們的考驗才能把新娘子娶走

但時間上有點delay了

加上媒人一直催

最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很輕易的就把新娘子給牽走啦

殘念ㄚ



俊男美女組合喔

祭拜祖先

稟報祖先後代孫女即將出嫁

接著就是叩謝父母恩的重頭戲

新人才跪下

嬸嬸就已經淚流滿面了

看到這一幕我眼眶也跟著紅了

但還是得hold住ㄚ

每回我看到這種場面還是都會忍不住想哭啦

丈母娘給女婿戴上紅包袋

((不曉得這是什ㄇ習俗ㄟ))

叔叔幫自己女兒蓋上頭紗

這時堂妹也是哭到不能自己

眼線糊ㄌ呢



凌晨5點20迎娶出門

準備回到新郎家囉

早上6點10分到了男方家

依習俗進門時得先過火爐.踩瓦片

良辰吉時進房囉

一樣依習俗

新人要坐在披掛著新郎一件褲子的椅子上

意思意思一下就行囉

接著當然就可以移到沙發上休息囉

這樣比較舒服啦

此時新郎可以掀起新娘的頭紗囉



豪華的新人房捏

新人互餵湯圓


要甜甜蜜蜜一輩子唷



6位伴娘和新娘子來個大合照唷

太早起((應該說根本都沒睡吧))大家都累了


開始東倒西歪ㄌ



連桌上也一片狼藉樣


簡直是新房內的幕後花絮ㄚ

新娘子最辛苦了

穿著禮服又梳包頭

要坐要躺都不方便

只好趴著睡

覺得等待的時間真難熬呀

好不容易撐到早上10點多了

陪著新娘到樓下奉茶給男方親友長輩

俗稱"吃茶"((台語))啦

請長輩"吃茶"可以賺紅包唷

請"吃茶"儀式結束再稍微休息一下後

就準備出發到宴客餐廳囉

 在新娘休息室裡新秘忙著幫堂妹補妝換造型

妮.致這時候也已經跟著家裡的親戚搭遊覽車過來餐廳囉

今天是要來給男方請客的

搭遊覽車和看新娘子姑姑都讓妮.致很期待喔

新人要進場囉

好美唷

妮.致在新人第2次進場時衝到前面拿到婚禮小物囉((香皂花))

其實在婚宴開始前

堂妹就已經要我先幫他們預留起來啦

所以他們倆給人家拿了6朵呢

新人來敬酒囉

名號響噹噹的海線大哥--"冬瓜標仔"也來祝賀囉

宴席結束時

再來和俊男美女組合的姑丈姑姑合照留個紀念唄

最後祝福你們百年好合~白頭到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