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學珠算

2010041413:11

這學期妮中班的課程多ㄌ珠算課囉

這是因為老師發現他們這群小朋友對數學的理解能力比較差

所以徵詢家長的意見

每個月著收300元的珠算課費用

讓他們學珠算來補強數學的基礎

後來當然每個家長都同意囉

我也覺得妮的算數方面比較弱一點

加減也很容意搞混

又聽人家說學珠算不錯

能增加數學的理解能力

所以我也贊成啦

一開始妮學得還蠻有興趣ㄉ

只是越到後面越難

就有點排斥ㄌ

上星期她有跟我提到說

((我可不可以不要學珠算ㄌ

好難喔

我不會啦))

邊說又邊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跟她說不會啦

慢慢學ㄚ

不懂可以問老師ㄚ

後來就這樣被我打發掉ㄌ

昨天她的作業是珠算

寫ㄌ好久才寫3題

被我唸ㄌ一下

她又開始哭ㄌ

又說((這個我不會算

怎ㄇ算ㄚ))

我看ㄌ一下題目

自己也覺得對他們這年紀來講有點難啦

不過只要口訣背ㄌ應該也還OK

比如

8+9-2

個位數她都OK

只是要進位她就灰煞煞啦

+9=-1進10

+8=-2進10

+7=-3進10

+6=-4進10

後來我慢慢跟她講解

她也靜下心來聽

之後她就融會貫通啦

算ㄉ速度也變快囉

我覺得學每樣東西都一樣

到某個程度都會遇到一個瓶頸

只要不要輕易ㄉ放棄

我想都會迎刃而解ㄉ

只是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都很可憐啦

課業壓力好大ㄟ

今早載妮去學校的時候

有跟老師提到妮ㄉ珠算問題

老師也知道

但說妮不是不會

只是有時會不用心

反應慢一點

但只要讓她抓到訣竅

就很厲害啦

希望如此囉

也希望她能多用點心

然後越學越順啦

 

上面那張照主要是要拍她寫ㄉ字啦

覺得她的字還蠻漂亮ㄉ

工整又大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