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樂活-來爌窯喔

2009121423:06


喔嗨唷

這個星期天我們起了一個大早

要跟著麻麻的朋友到台中去爌窯ㄋ

這個活動是台中市政府辦ㄉ活動

免錢滴唷

不過要事先報名

先搶先贏

額滿就沒啦

聽說麻麻的朋友就搶ㄌ8個窯ㄉ名額喔

要爌窯之前要先造窯囉

這個對我拔拔來講是粉簡單滴

因為同伴ㄉ其他人不太會

所以3個窯幾乎都是我拔拔完成ㄉ說

看拔拔在大太陽底下努力ㄉ造窯

揮汗如雨

真是辛苦啦

這是其中一個窯

有沒給它很迷你可愛ㄚ

別看它小小滴喔

其實容量很大ㄋ

這個窯放ㄌ好多根玉米..蕃薯..還有一顆南瓜和一隻豬腳ㄟ

拔拔說其實窯不用蓋太大太高

會中看不中用啦

而且食材反而會容易不熟唷

這時是已經放好食材

準備蓋窯利用窯裡的熱度讓食材悶熟

大約要悶上2個小時左右再來開窯喔

這一天天氣很好

參與這個活動的人也粉多唷

嘿嘿

大人忙著爌窯ㄉ事

我就自個兒玩囉

擺擺POSE要麻麻幫我拍照啦

這一天還真是豔陽高照ㄚ

太陽好大好刺眼ㄋㄟ

我和姐姐ㄉ眼睛都快睜不開啦

哈哈

這個"窯麻豆"很漂亮吧

是後來麻麻朋友ㄉ好幾個朋友一起合力完成ㄉ

僅供拍照用ㄉ啦

終於等到開窯囉

這個是拔拔又另外造ㄉ迷你小窯

純粹用來爌蛋的啦

一共放ㄌ30顆蛋唷

ㄚ我自己前前後後吃ㄌ有3顆蛋吧

再來就是我一直惦記ㄉ玉米和蕃薯終於也出窯啦

好好吃ㄟ

拔拔辛苦換來ㄉ食物吃起來特別甜美ㄋ

姐姐吃ㄉ紅心地瓜也超甜的啦

而這是就是傳說中ㄉ爌豬腳啦

麻麻說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爌豬腳ㄟ

真是佩服那些準備食材ㄉㄚ姨們啦

拔拔和姐姐都有吃

聽說也是給它粉可口粉Q嫩唷

主角登場囉

土窯雞要來囉

因為雞是最後才放ㄉ

所以等到活動快結束ㄌ

已經2點半ㄌ才去開窯說

大家期待已久唷

醬醬

看起來有沒很美味哩

這隻是四物雞ㄋ

超香ㄉ啦

只不過我和拔麻都沒吃ㄟ

因為我們已經吃不下啦

有點可惜ㄋ

不過應該很好吃

因為一下子就被大家給瓜分光啦

這一天我們都玩得很開心唷

爌窯   成功

不過最辛苦ㄉ還是拔拔啦

大家也對拔拔感到"足感恩"ㄟ啦

說這一天要是沒拔拔在ㄉ話

爌窯失敗ㄉ機率很大啦

其實我家拔拔也是粉熱心ㄉ一個人啦

覺得沒什ㄇ

不過我還是要跟拔拔說

真是辛苦您啦

我們大家都愛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