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手牽手一同去郊遊-鹿谷 .^^.

2010092713:28

離開竹山八卦茶園時已經近中午11點了

所以我們下一站就要往鹿谷的天鵝湖自然生活園前進囉

那裡就是我們要來去吃竹筒大餐的店

也就是我們要解決中餐的地方啦

因為我們和店家預約12點會到

心想這時過去剛剛好吧

哪知我們從竹山要到鹿谷的路程不是很順利啦

老公走到一條壞掉..不通的路

那條路好像遭到颱風的破壞

路況很不好

有些路段還有落石

到最後還看到整支電線桿被拉倒在垂在路旁邊坡

看得我心驚膽跳

嚇死了

結果走ㄌ有好長一段路才看到2台挖土機把路給擋住ㄌ

因為前面的路壞ㄌ  不通啦

我們只好再往回頭走

走另一條道路

當時趕緊打電話跟店家講會晚點到

就這樣我們延誤ㄌ半個多小時才到天鵝湖

為什ㄇ我們會選擇到天鵝湖吃竹筒大餐ㄋ

那是因為很愛看食尚玩家節目的我

前陣子看到莎莎介紹

所以慕名而來ㄉ

當時我看到她介紹時就覺得很特別

一定很好吃

決定找一天也要來"呷看麥"

最前面這一根竹子裡面裝ㄉ就是我們這天要吃的食物唷

美味的食物上桌囉

 

呷飯囉  呷飯囉

趁熱呷卡好呷ㄛ

老闆親切的招呼我們

一道竹筒飯

四道竹筒菜((二菜二肉))

還有一湯

看ㄌ有沒覺得很棒ㄚ

很特別吧

每格裝ㄉ都是不同的食物

有飯有菜有湯

超好吃的啦

我和老公邊吃邊讚嘆

好吃  好吃  好吃  好好吃ㄛ

也好香捏

真ㄉ一點也不誇張啦

我要給它好幾個

在這幾道菜裡我最最最最喜歡ㄉ是那雞湯說

超好喝的啦

除ㄌ竹筒烤的幾道菜外

還會另外附2樣熱炒 and 水果喔

呵呵

因為實在太好吃ㄌ

很多菜一下子就被我們給吃光光啦

要幫老公拍照ㄉ時候才發現除ㄌ飯外

其他ㄉ幾乎都空ㄌ耶

雖然已經沒菜ㄌ

但老公還是很努力的扒飯中

因為這裡的竹筒飯很好吃

和我們一般平常外面吃到的竹筒飯不一樣喔

 

心動ㄌ嗎

想不想也來趟竹筒大餐之旅ㄚ

不過想來這裡吃竹筒大餐記得要3天前預訂ㄛ

因為老闆都是前一天去砍竹子回來

食材當天現準備現煮

烤竹筒ㄉ時間需1.5個小時

所以要用餐ㄉ時間也要和老闆聯絡好ㄛ

吃完飯竹筒碗可以帶回家唷

還可以當場刻字呢

我和拔都認真ㄉ在竹筒碗上刻字

第一次拿這電刻工具還真不好拿溜

刻好囉

還不賴吧

店家還有竹筒炮可以玩ㄛ

吃飽喝足ㄌ

我們要繼續往前走囉

在小半天風景區裡我看到了"德興瀑布"的指標牌

這個地方我在網路上也查到ㄌ一些資料

這瀑布居然是開車就可以到達的耶

真是太棒ㄌ((因為我很懶啦))

於是我們就前往一探究竟吧


這裡是瀑布的下方

我以為這裡就是ㄌ說

因為看起來也很像咩

結果旁邊有一條小步道

往上走10秒就到啦

這裡才是真正的德興瀑布啦

比起我那張"小流水"壯觀多ㄌ吧

最後我們請其他遊客幫我們拍ㄌ這張合照

算是為這天ㄉ旅程畫下ㄌ終點

很謝謝那天拔拔載我出去遊山玩水+吃好料的

那天我真ㄉ很開心唷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

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愛鄉路97-6號

049-2751397.0492750203

竹筒餐收費方式:

國小四年級以上含大人每人$250  國小一至三年級$125  幼稚園$60

PS.記得要3天前預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