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赤崁樓vs.孔廟

2009092313:27

離開十鼓文化村的時候已經中午12點整了

所以當然是解決中餐先囉

在來之前我就有先做過功課

找尋一下台南好吃好玩ㄉ

我全都記錄下來

要到哪些點也都事先安排好囉

而中餐我們要先來去吃台南最有名的"度小月擔仔麵"唷

我從沒吃過

大家都說好吃

同事也推薦

當然不能錯過囉

可是我家拔拔忘ㄌ把相機帶下來

所以無緣與大家分享那古早味麵擔的風情囉

嘿  不過我也有連結他們的網站台南度小月擔仔麵

可以點進去看看唷

我們點ㄌ麵((很好吃但碗很大..麵好小一撮喔   一碗$50))

肉燥飯((很香喔  忘ㄌ多少錢一碗ㄌ))

虱目魚肚湯或魚丸魚皮湯((超好喝的很鮮甜  一碗$80))

香腸((和中部ㄉ香腸不一樣 還不錯  一條$30))

油豆腐((外酥內嫩  一份$20))

燙青菜((好少好少ㄉ說  一份$50))

紹興醉雞((一份$120))

就這樣

我們4個大人外加2個小朋友

花ㄌ$750左右 

老實說有點小貴ㄟ

但想想難得來又沒吃過

來試試

好吃就好囉((ps.雖然貴  但生意超好的說))

吃飽飽ㄌ當然又要來去走走走囉

先到赤崁樓逛逛唷

雖然現在已經算是秋天ㄌ

但南部的天氣還是一樣熱到爆ㄚ

我不曉得參觀這古蹟要收費ㄉ耶

記得好久以前好像不用的說

我們大人一人$50唷

小朋友就沒注意ㄌ

因為妮致倆都還在免費階段啦

來到這我發現裡頭好多清潔工ㄟ

把整個園區維護的很乾淨唷

想想跟我們收這$50也不為過啦

這個是贔屭碑

馱著碑文的看起來像龜

其實並不是龜

牠是龍9個兒之一名叫贔ㄅ一`屭ㄒ一`

因為善馱重物

所以常被用來當做碑文ㄉ底座

在很多的古城裡都可以看到此類的贔屭碑喔

逛完ㄌ赤崁樓接著到全台首學-台南孔廟參觀囉

在這裡面不收費

但要進來大成殿的廣場裡就得收費囉

1人$35

後來我們選擇不進去啦

因為一來天氣太熱媽媽走累ㄌ

懶得再走

二來小朋友還不懂

興趣缺缺

只對圍牆外樹上的松鼠有興趣

所以我們只在大成殿外圍的孔廟走走而已喔

離開ㄌ孔廟

我們來到孔廟附近一家

也蠻有名ㄉ咖啡店喝咖啡消暑去囉

要進來這家店必需先走進這條非常非常窄的巷子

比鹿港的摸乳巷還小條ㄟ

入口真ㄉ很窄

如果我再胖一點真的就沒辦法直走進去

會卡住啦

必須橫走捏

我想這就是它取名窄門的意思ㄌ吧

進ㄌ這條巷子後再轉上這階梯

咖啡廳就設在這2F唷

這是一棟很舊的樓房改造成咖啡廳ㄉ

裡頭都是鋪木板

走在那上面還會有咿呀咿呀的響ㄟ

整個就很古色古香的Fu

咖啡廳裡頭還有一處像是桃花源ㄉ地方

結果這是通到廁所的路啦

喝完咖啡暑氣也消一半囉

再來就要來去黃金海岸看看美麗的夕陽去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