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億載金城VS.安平古堡

2009092423:24

第二天一早

2個小子準時7點就通通給我醒過來啦

接著就跑到隔壁房叫阿公ㄚ嬤起床囉

整理一下就到飯店餐廳用早餐去

我要說一下

這家飯店附的早餐是我住過飯店裡感覺最棒ㄉ唷

除ㄌ很一般ㄉ中式清粥小菜和西式早餐外

還有更多選擇ㄋ

例如:炒飯..現做鬆餅..現做蛋捲餅..還有有名ㄉ爆漿餐包也有

連養樂多..奶酪凍都有ㄟ

很多樣唷

而且都粉好吃啦

不錯不錯

另外還有一個貼心的服務也要提出來給它讚美一下啦

就是當初訂房ㄉ時候

須說明有幾位大人幾位小朋友入住

ㄚ我就跟他們說我們有4大2小唷

結果當天進到房間ㄉ時候發現我們的床超大的啦

大到妮和致半夜睡到變橫ㄉ

都還不會踢到各睡在床左右兩邊ㄉ我們ㄟ

原本我們還在想說到時床只有一般雙人床ㄉ大

那就一個要去和阿公ㄚ嬤睡啦

沒想到飯店這ㄇ貼心ㄟ

而且沒另外收費ㄉ說

用完早餐離開飯店就要繼續我們ㄉ行程囉

第一站來到億載金城

到那ㄉ時候也差不多9點半不過

算早

加上是星期一

所以遊客不多唷

原本參觀這些古蹟都要收$50門票費ㄉ說

結果那裡的員工跟我們說今天不收費唷

為什麼

是星期一ㄉ關係?還是今天是9/21ㄚ?

正當我們在那胡亂猜ㄉ時候

那裡ㄉ員工告訴我們這一天是"古蹟節"啦

所以一年365天就只有9/21古蹟節這天

所有古蹟景點都不收費唷

是唷

原來9/21這天除ㄌ是921大地震外

還是古蹟節捏

又上ㄌ一課啦

那這一天我們要跑3個點

門票錢都省啦

總共省ㄌ$600唷

有賺到ㄉ感覺喔

來到億載金城除ㄌ要在主要的門面拍上一張照留念外

還要和裡頭的砲拍一下啦

在億載金城裡有好多的砲唷

大大小小都有啦

這裡是安平古堡"外拍"+"側拍"

安平古堡"裡拍"

接著繼續來到安平樹屋和德記洋行

安平樹屋是一間很特別ㄉ房子

老榕樹氣根自然而然從損壞的屋頂垂下攀附生根

形成樹以牆為幹  屋以葉為瓦ㄉ特殊景觀

不過我覺得這裡有點陰森ㄟ

晚上應該會有恐怖ㄉ感覺吧

另外旁邊是德記洋行((台灣開拓史料臘像館))

妮和致怕怕不敢進去啦

只進ㄌ第一間就害怕ㄉ直後退

一直拉我們出去

所以我們就沒繼續參觀囉

其實我自己也怕怕的啦

不太敢參觀

因為那些臘像做ㄉ好真實喔

我想我也是膽小的吧

居然也會怕那些臘像ㄟ

走完這些點也剛好是午餐時間囉

而安平這一帶吃的東西好多ㄟ

先買棺材板來吃吃吧

棺材板有大有小

大ㄉ是四方型啦

ㄚ我買ㄉ這是小滴

這樣才像棺材嘛

好吃好吃

吃ㄌ升官發財囉

接下來換陳家蚵卷

也素給它好吃好吃啦

ㄟ害

來到這小吃之城--台南

我ㄉ減肥計畫都破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