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年初二出遊趣囉-day1

2010022014:18

今年過年的天氣真ㄉ很差唷

除ㄌ大年初一和初二上午有看到太陽外

其它時候都是陰雨綿綿啦

有時雨勢還不小ㄟ

讓人在過年的開心氣息中又帶點鬱悶感說

初一按照慣例到廟裡拜拜

初二就和娘家的人一起出遊囉

這次選的地點是北部

因為是很久之前就預訂好ㄉ行程

住宿ㄉ地方也都訂好ㄌ

遇到歹天氣也是要給它出發啦

不過說歸說啦

初二出門這天原本在中部是好天氣的說

可是剛過苗栗就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啦

好心情都壞一半去ㄌ

我們首站來到大溪老街

在大溪老街上的特色就是它的建築

是巴洛克式的建築

很特別吼

來到大溪老街除ㄌ看它特別ㄉ建築外

當然也要來吃吃喝喝囉

之前有上網查一下資料

聽說月光餅是當地名產之一

於是我們也去買來吃吃唷

生意不錯ㄋ

還得排隊唷

至於月光餅長怎樣喔

我忘ㄌ拍啦

就一塊圓圓ㄉ像滿月的月亮一樣

有抹茶紅豆.芋頭和地瓜3種口味

粉香粉好吃唷

因為我們沒有馬上吃

我想現烤起來熱熱吃感覺會更棒喔

第二攤也是網路介紹有名ㄉ里長嬤ㄉ碗糕

來碗碗糕配貢丸湯吧

說實在ㄉ

我覺得吃起來還好說

因為這個碗糕裡面都沒包餡料

一整顆都是白白ㄉ粿

上面灑上菜埔.香菇粒淋點醬油膏而已

和中部ㄉ有包肉.香菇甚至還有蛋黃ㄉ不一樣

所以我覺得還是中部ㄉ碗糕好吃

再來就是這個看起來讓我們都"覺得"很好吃的米腸啦

雖然它是用真ㄉ腸子下去灌ㄉ

但怎ㄇ吃起來就是不夠香味道也不夠ㄋㄟ

好像缺ㄌ什ㄇ

所以還是覺得中部ㄉ米腸好吃多啦

個人口感不一啦

或許有人覺得好吃ㄋ

我在想大概是我們吃慣中部ㄉ口味ㄌ吧

這個則是逛出老街後在一個路口賣雞蛋糕ㄉ路邊攤

我家拔拔就像小朋友一樣

一看到這個就"ㄔㄨ"過去啦

還不錯吃囉((雖然賣像有點不佳))

另外還要推薦一樣東西

不過我一樣沒拍到照

在靠近大溪老街那有一個市場

裡面有一攤"哈爾濱"千層蔥餅

賣的葱餅超好吃ㄉ說

大家都讚不絕口ㄟ

還有他ㄉ牛肉捲也很好吃啦

早知道就多買幾份

到現在我們還很懷念那滋味的說

離開大溪老街往下一站出發囉

ㄚ致一上車又開始吃囉

一路上大家都是給它吃不停ㄟ

原本要去慈湖ㄉ

不過要進去ㄉ車子多到不行

連停車也得等

後來我們決定不去那ㄌ

轉往附近大黑松小倆口ㄉ愛情故事館

裡頭有一艘愛之船

和兒子來浪漫一下吧

妮和致和姨一家也來跟可愛牛拍拍唷

開著幸福小ㄅㄨㄅㄨ出發囉

ㄚ致開著小巴士載著我們要往哪裡去咧

弟弟無照駕駛小巴士

妮也一樣啦

無照騎著歐兜麥說要載ㄚ致去兜風啦

故事館裡頭的一個拍照景--海灘廁所

我和妹及小朋友們來張合照

瘦ㄌ一點下來ㄉ我

看起來和我妹是不是更像ㄌ呀

在這個故事館裡除ㄌ有讓遊客拍照ㄉ點外

還有介紹大黑松小倆口店家的由來以及他們家的產品

現場也有賣他們自家ㄉ產品喔

逛完ㄌ愛情故事館我們繼續往北橫山上走囉

因為下著雨所以還是早點上山比較安全

這一晚我們要在拉拉山ㄉ飯店過夜唷

這家飯店有附設溫泉

大家卸ㄌ行李就往泡湯池走囉

在這種天氣泡湯很舒服ㄟ

也除ㄌ跑一整天行程下來的疲憊唷

小潔妹妹太小ㄌ

所以沒讓她下去泡湯

跟暈車中ㄉ外婆一起待在房裡囉

雖然小潔沒跟上泡湯

但她在房間床舖照樣玩得很開心啦

吃飽飯後

大家齊聚在我們的房間

一起泡茶.聊天.吃零食.看電視啦

很熱鬧ㄟ

感覺好好唷

最後來張我們一家4口滴全家照啦

 

今天的行程就到此囉

好好休息一晚

繼續明天的行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