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友~美~帶小孩到集集--車埕搭火車一日遊-1

2011111422:59

11/13星期日

因為前一天自己的一時興起

想帶孩子坐火車到集集.車埕玩

於是找了高職的同窗好友*~俏媽咪-潘潘美~*一起同行

而這天我們2個的老公都要上班

所以2位人妻.人母當自強

各自帶小孩出門一同玩樂去囉

這天由好友*~俏媽咪-潘潘美~*開車

載著我們這2大3小開心往集集出發囉

原本我是計劃各自從台中.彰化搭火車到集集的

但考量到*~俏媽咪-潘潘美~*出門要帶的小孩用品太多了

所以當天臨時改開車去集集

然後再搭火車到車埕

這樣也算有搭到火車阿

好友的兒子--叡 很認真的踢著呢

一到集集車站門口

3個孩子就被這魔術球給吸引住啦

在車站前廣場玩了好久才肯離開

除了叡DD踢的那顆是好友買的外

我家那2個踢的是攤販要給遊客試玩的啦((因為之前我們家也曾在這買過1顆~還丟在家裡呢))

接著我們決定先搭火車到車埕逛逛

買了我和好友的集集到車埕的來回車票

至於3個小朋友們都在免票資格內

所以不需購票唷

離火車到站還有半小時的時間

先在集集車站周圍四處晃晃囉

喜歡他們3個這樣一起拍的照片

GO GO GO

火車快來了

我們搭火車去

終於搭上火車囉

YA

不過人好多唷

原本沒位子的我們因為一位帥哥的讓位

讓他們3個小人才得以有位置坐

謝謝那位年輕帥哥唷

車埕站到囉

這天的天氣超棒的

叡DD說  你看  那裡還有一台火車ㄟ

就是ㄚ

那裡停著一台老舊到不能開的小火車呢

天氣真的很好吧

豔陽高照的

照到小孩們都成了瞇瞇眼囉

走吧

揹起我們的小包包逛老街去囉

邊走邊吃邊逛邊拍照

叡DD笑得多開心呀

有吃有玩還有玩具當然開心囉

這裡和我們上一次來時又變得不太一樣囉

老公看我們拍回來的照片時這麼說

是ㄚ

這裡又變美一些了呢

車埕老街一景

古早味的

現已很少看到這種賣麥芽餅的攤販了

買幾支來回味一下兒時記憶吧

可是我還是覺得甜又黏牙

好友笑我不會吃

正確吃法是咬一口後在嘴裡用舌頭攪動

讓麥芽在嘴裡慢慢融化

而不是用牙齒咬

否則就會像我一樣黏在牙齒上啦

妮則第一次吃

覺得很有趣

好友幫他們3個各買了一支風車唷

看他們拿著風車可開心啦

一起來讓風車轉轉吧

只不過叡DD太矮了

拿不高吹不到風

所以風車不轉啦

直哭鬧著要他麻麻把抱他高高

看到風車轉了

他才破涕為笑

可是這可苦了我好友這個媽啦

真的好喜歡他們一起互動的感覺唷

又來一個古早味的



小孩們看到這"小火車"直呼著要搭啦

就來體驗一下唄

不過這"小火車"可是要靠人力才會動的喔

坐好囉

阿美姨要開動囉

加油加油

上坡路段可要使點力的

大人們搖到手酸S了

小人們坐得可開心啦

回程時換我接棒囉

在車埕的遊客中心裡還有這麼一個漂亮的小木屋平台唷

在這裡可以或坐或躺的休息

看看外面的景色還真不錯

重點是這裡還可以餵魚喔

小朋友的愛呀

一大群魚游過來爭食啦

這天我和好友的所有合拍照都是妮幫我們拍的唷

看來她的拍照技術也越來越好了

致心情不好中

還ㄍㄥ著

快哭了

忍不住哭出來啦

就只因為我們換了方向餵魚

沒等他

他就心情鬱悶

鬱悶到哭啦

我說他還真是個愛哭的小男生溜



姐姐.弟弟搞笑中

玩得開心

致還是不為所動

悶悶不樂的呆坐在一旁

餵飽魚魚了

也該去填飽自己的肚子啦

已經過了午餐的時間好久囉

這家就是我們解決午餐的所在

吃飽了再繼續去走走逛逛吧

下篇文章再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