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籠..慶元宵

2011021813:23

昨天是元宵節

我們帶著孩子們提燈籠.賞花燈.看晚會.開心過節唷

不過我怎麼覺得元宵節一年比一年沒氣氛了呢

以前((我小時候的那年代啦))在元宵節當天

路上都會看到很多小朋友提著燈籠遊街

或是很多廟宇舉辦猜燈謎活動

不過現在好像少好多好多喔

變得一點都沒那"小過年"熱鬧的FU啦

還好每年在彰化市的藝文館廣場

都會舉辦元宵燈會和晚會的活動

昨晚天氣還不錯

就帶他們湊熱鬧去囉

這是今年彰化市燈會的主燈

今年我們沒特地再幫小朋友準備燈籠

因為....

我覺得那只是拿"一時"的

過了就不會拿啦

而且又很容易被他們弄壞

多花錢的

所以我就把我們去年過年去平溪玩時

買的天燈燈籠再拿出來給他們提唷

他們也素提的很開心啦

因為我們的燈籠最特別啦

是天燈的捏

我是這ㄇ跟他們說ㄉ....

我們拍了好多漂亮的花燈回來

欣賞看看一下唄

小朋友喜歡的桃樂比

客家風唷

今年是兔年

所以有很多都是兔子造型的花燈

這張照片我把它解讀為

致看到兔寶寶的2顆牙跑出來了

所以才刻意把自己的嘴抿成這樣

烏龜王子

這是...章魚哥

室內部份則都是恐龍造型的花燈

走到這好像來到了侏羅紀公園

還有恐龍寶寶呢

好可愛

弄獅

財神爺喔

賞完花燈展

換看晚會囉

看到了櫻桃幫還有嚴爵的表演

蠻喜歡嚴爵的歌

那首  "我喜歡  不  我愛"

超好聽啦

一直到嚴爵的表演結束

接近晚上9點半囉

小朋友已經呵欠連連

回家休息唄

不過此時藝文館廣場還燈火通明呢

熱鬧的很溜

總算有小過年的FU啦

今天晚上帶孩子們回外婆家時

拿到了姨丈專程從苗栗帶回來的燈籠唷

是苗栗縣政府發放的

要排隊才拿得到吧

真是揪感心ㄟ

不過這燈籠需自己組裝溜

回到外婆家就看到姨在幫他們2個組裝這兔兔燈籠啦

最後連舅媽也加入了

謝謝捏

我比較懶啦

光想到拿回來還需自己組裝

就不想去排隊拿這燈籠啦

而且我也不喜歡排隊啦

拿到組裝好的兔兔燈籠好開心

謝謝姨丈

謝謝姨

謝謝舅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