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妮的由來

2007121822:03

妮妮出生時頭髮本來就不多

再加上出生後一段時間胎毛會掉

這時髮量又更少ㄌ

所以我們在她出生24天時沒有幫她做"剃頭"的習俗

這是她大約剛滿1歲時去看花博拍的

看她把褲管拉高

和原子小金剛比比看是誰的腿粗ㄚ 

已經留一年多的頭髮髮量還是這ㄇ稀疏

那又為什ㄇ會後來把她剃光頭  

其實我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ㄚ

從沒想到

電視播的狗狗咬傷幼童的新聞事件會發生在妮妮的身上

沒錯

妮妮被狗咬ㄌ 

還記得當時她也才1歲2..3個月

剛學會走路沒多久

被咬當天是星期六

我和拔拔都要上班

小孩都是托婆婆照顧

也因為那天是星期六

所以家裡的人也還蠻多的

哥哥們也都不用上課

ㄚ嬤忙著準備午餐

哥哥們也沒注意到妹妹正往叔公家走去

正巧叔公家養的狗((像狼犬一樣大隻))在吃東西

妮一走過去 

狗就撲上去ㄌ 

老公的哥聽到妮在哀號就知道出事ㄌ

果真當他趕去的時候妮妮已經在狗的腳下ㄌ

身上大大小小的瘀青不算什ㄇ

但是妮的耳朵..後腦..><

那時又是正午時刻

血不斷的流

當我被通知到醫院的時後妮剛上完藥

哭昏..痛昏..累昏睡過去ㄌ

看到這一幕我簡直哭出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難過

 

 

在醫院住ㄌ3天

因為被咬的傷口很深

所以一定要消毒的很乾淨才能縫

一天要消毒換藥3次

每次換藥妮都哭到不行

我也陪著掉淚

那傷口簡直恐怖到無法形容

後腦勺三個大傷口

耳朵的傷口也很大

簡直快穿透過去ㄌ

有時我還真不敢看

左臉頰也有   縫ㄌ3針吧

因為有傷口的地方頭髮要剃掉好換藥..縫合

所以才會在她傷口恢復時把其他的頭髮都剃掉



那時有一陣子出門都幫她戴帽帽遮醜

後腦留下ㄌ3條疤

還好除ㄌ那3條疤的地方長不出頭髮來外

其它地方都正常生長

也把疤痕遮起來ㄌ

至於臉上和耳朵的疤雖然還看得到

但不是很清楚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